1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市阿拉哈格镇博孜村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当地一把手抓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摄影/袁欢欢(库车市纪委监委干部)

发布者:闫敏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96

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深度融合 高效联动

1112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鑫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到位。

杨鑫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政治监督,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杨鑫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过程,在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推进“四项监督”等重点改革任务中,大胆探索、出力献策,形成持续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推动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通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机关部门、派驻机构的6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纪委监委 张鹏 梁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