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闫敏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1037


77日,新疆农业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树青主持。

会上,校纪检委书记刘英同志宣读《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对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强调严守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为准则,是不可触摸的红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黄书记特别强调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是空洞口号,而是一个重大政治原则。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要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

在如何严明政治纪律方面,黄书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八个方面向在座党员领导干部及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黄书记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在新疆,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要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只争朝夕、雷厉风行,要在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做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工作;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十条”和校党委“九项规定”作为铁的纪律,严格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坚决向“四风”“四气”开刀,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和校园风气的持续好转。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校党委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为党风廉政教育月各校工作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