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者:闫敏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81

日前,自治区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7起典型问题是:

1. 和静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雯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2月,刘雯雯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和购物卡等,折合共计8.17万元。此外,刘雯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雯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 喀什市残联原党组副书记、理事长江淳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江淳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虚报公益性岗位、残疾人运动会支出等方式套取专项经费,以效能奖、绩效奖名义,违规向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5.7万元;克扣26名残疾人专项经费2.2万元,用于公款吃喝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江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江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3.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迎宾桥社区原主任吴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私人宴请费用等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吴寿多次收受辖区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和购物卡,折合共计1.34万元;多次安排管理服务对象为其私人宴请支付餐费,共计0.7万元。此外,吴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吴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4. 昌吉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2月至2018年9月,刘超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87万元。此外,刘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5. 巴楚县阿瓦提镇党委原副书记李牙生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李牙生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为其亲属购买饲料、办理私事等。此外,李牙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牙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 哈巴河县库勒拜镇林管站站长吾拉斯·吾拉尔别克违规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6月,吾拉斯·吾拉尔别克违规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邀请亲朋好友81人参加,收受礼金1.13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吾拉斯·吾拉尔别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卫生院院长阿布力克木·吐尔地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7月至2019年10月,阿布力克木·吐尔地以该院办公场所使用面积不足为由,违规超标准占用该院医护人员19.95平米周转房作为个人办公室,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阿布力克木·吐尔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7起问题中,既涉及党政机关,也涉及事业单位和基层组织,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且都发生或持续发生至党的十九大以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五一”假期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四风”问题动态趋势,紧盯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早发现、早查处。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