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闫敏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06

各基层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

为深入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工作,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推进会精神特别是杨鑫书记的指示要求,配合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在高校系统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学校纪委决定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使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遵守和运用《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监督执法程序,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纪律意识和法制思维,防范风险隐患,保证国家监察权正确行使。

二、参赛范围

校属各基层党组织、基层纪委,基层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

三、竞赛内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内容、《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

四、竞赛时间、形式和地点

20191113日进行竞赛。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形式进行。竞赛地点初步定于校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竞赛有关事项

1.校纪委成立竞赛委员会,组长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英担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校纪委办公室。竞赛由竞赛委员会组织,统筹安排竞赛各项工作。

2.各竞赛队原则上由校纪委将校属30个基层单位按规模划分,指定负责单位,组成10个联合参赛队。每队至少有1名纪委书记,每个单位至少派1名纪委、纪检委员参赛(见附件1)。

3.竞赛试题由竞赛组委会拟定。

4.竞赛评委由竞赛组委会从校纪委委员中抽选。

5.竞赛规则参照《竞赛规则》进行(见附件2)。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员培训的极端重要性和异常紧迫性,将开展好高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知识竞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落实。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

(二)加强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纪委要将组织参加知识竞赛工作,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充分发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把举办好知识竞赛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三)强化宣传报道。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号等多种媒体平台,综合运用消息、图片、评论等形式,大力宣传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加与知识竞赛活动的过程和效果,在全校上下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学习氛围。

请各级党组织于1028日上午12:00前将参加竞赛的代表队人员名单报送至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陆肇伦

联系电话:8762329

附件:

1.各参赛队组成和队员构成

2.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知识竞赛规则

  

  

校纪检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1910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