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纪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闫敏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86

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基层纪委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鑫同志关于《新疆农业大学设立基层纪委情况报告批示精神》和《关于落实在新疆农业大学纪委调研座谈会上有关安排事项的通知》,听取各基层纪委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阶段基层纪委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各基层党委、纪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工委乌昌地区高校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听取了21个基层纪委2018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的工作汇报;校纪委对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建昆对各基层纪委的工作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基层纪委成立的一周以来,各基层纪委能够较快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履职、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有所作为,给基层纪检工作起了好步,开了好局。特别是机关纪委能够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列出廉政风险清单,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数理学院纪委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实行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动物科学学院纪委能够将纪委工作与课时工作量挂钩,充分调动纪委委员积极性。各基层党委能向学校党委看齐,高度重视纪检工作,大力支持基层纪委工作,齐心协力打造一支合格的纪律部队。

  黄建昆强调,各基层党委、纪委要深入贯彻杨鑫书记批示精神,认真工作,摸索经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闭环式工作机制。同时,他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挺在前面。二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新任职的纪委书记、委员都是纪检队伍的新兵,要抓紧学习业务知识,尽快掌握监督监察对象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三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列出清单。各单位根据各自情况,清楚掌握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把离退休职工纳入监督范围,尤其是紧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的人和事。四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工作。要重点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对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的,对不聚焦1+3+3工作的,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的,对损害教职工和学生利益的,要严肃查处。五要聚焦廉政风险点进行监督。做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基层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要自身做出表率,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做到忠诚坚定、担当作为、坚持原则、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