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有关要求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7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校“学、转、促”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大部分单位领导重视,认真部署,能按照学校的活动要求开展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专项活动方案均已上报。但从目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的材料情况反映出专项活动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开列的问题清单不够深刻、全面

部分党组织和党员没有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自查还不到位

各单位上报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十项整治”月统计表》及《“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整治“四气”月统计表》中监督检查的次数有单位填报为“零”,反映出单位没有开展自查工作。

三、活动形式较为单一,亮点不突出

各单位上报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情况汇总表》,反映出专项活动形式不够多样,亮点不突出。

四、有关要求和说明

1、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工作,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

2、对“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的附件1“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情况表的上报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处级领导干部个人填报的此表交学校“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委),其他党员的由各党总支留存。目前还未报送的党总支有11个:农学院、林园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中语学院、科技学院、后勤处、思政部、体育部、附中机关总支,请以上单位519日上午下班前务必报送。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填报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十项整治”月统计表》及《“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整治“四气”月统计表》中关于“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一栏中,检查次数原则上不能为“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每月的重点检查工作和检查方式。表格中凡涉及的数字需要另附材料简要说明(如:监督检查次数所列的内容和方式、查处的问题和处理人员情况)。上述统计表等请于每月20日前按时报送。

4、各单位请认真自查,4月未按上述要求报送的统计汇总表请及时修正,与5月表格一同进行补报。

“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