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举办纪检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按照《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9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六楼三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疆农业大学纪检委员培训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25名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培训由监察室主任闫敏主持。校纪检委书记谢树青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首先对十八大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做了全面的分析。结合近期自治区纪委下发的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剖析了当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并结合案例使大家充分认了我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态度和决心。

他强调:我校党委一直非常重视学校反腐倡廉工作,此次举办纪检委员培训班,就是要求各位纪检委员认真学习“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维护好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保障学校的惩防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纪检委员们结合新农大党发【2015】16号文件,围绕“如何发挥好纪检委员在党总支中的监督责任”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从促进学校工作的大局出发,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发言“接地气、讲实际”。大家认为通过学习,对“两个责任”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对做好纪检工作充满了信心,但同时也感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今后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纪检委:李丹

                                 2015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