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261

   9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宝城,校长雒秋江,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副校长塔依尔·肉孜,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张杰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谢树青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谢树青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开展关于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学校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单位会议结束后立即行动起来,向本单位教职员工传达会议精神,落实《通知》的各项要求,抓好活动的组织开展,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加强“好干部、好老师”的教育引导,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高潮、落到实处。

校党委李宝城书记做了动员讲话,他从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践行“三严三实”,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好老师队伍;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动学校“四风”建设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动员。

在讲话中李宝城书记强调:今年我校党风廉政教育月以“守纪律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好老师”为主题。学校的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首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

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负起监督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单位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引导,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身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打造一支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好老师”队伍。

在讲话中李宝城书记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领导,把教育月活动与维护校园稳定、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中秋节、古尔邦节、国庆节等节点,要坚持“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营造廉政高效、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大会还对参加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

 

 

                                             纪检委:李丹

                                    2015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