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jwjcs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217

9月18日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邀请自治区纪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新玲做了专题报告。校纪检委书记谢树青、副校长王长新、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纪检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监察室主任闫敏主持。

    高新玲副部长以“严明党的纪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题,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党的纪律概念、特点和类型、严明党的纪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阐述。以“遵守纪律”为突破口,通过反腐败案件的大量数据和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腐败案件的隐蔽性、多样性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长期性。

高新玲副部长同时立足学校实际,针对高校在基建腐败、科研腐败、招生腐败中的主要表现和成因,提出了落实“两个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纪律意识、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措施。同时特别强调了作为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性。

 此次学习不仅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课,也是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中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视频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严明党的纪律、遵守政治规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校正在开展的“严以用权”专题教育及干部作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后、监察室主任闫敏向大家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做好教师节、古尔邦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我校在三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