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纪检委书记谢树青一行访问石河子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212

 12月6日,新疆农业大学纪委书记谢树青带领校纪委、监察室、审计处、机关党总支等部门一行9人赴石河子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学习交流主要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经济责任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等主题展开。石河子大学纪委书记陈旭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谢树青书记介绍了访问一行的基本情况和此次交流的目的,他表示,两所学校有着很深的渊源和友谊,当前都处于发展中的重要时期,希望双方交流的部门坦诚以对,增进联系,加强合作,在新一轮的综合改革中共谋发展,为学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石河子大学纪检委书记陈旭东对访问一行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作为一个美好的开端,在今后有更多的沟通。

    交流会上首观看了石河子大学宣传片《风正更杨帆》,通过宣传片对石河子大学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配置、服务地方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石河子大学纪检委副书记陈玲对石河子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做了汇报,陈玲副书记以“构建党风廉政工作体系、形成两个责任链条”主题,从“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系统意思、强化落实意识、强化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工委书记马玉江分块对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工委的组织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文化建设情况、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石河子大学审计处处长辛向阳对石河子大学审计工作当前面对的困难和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双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座谈,座谈主要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经济责任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等主题,通过交流,大家看到了石河子大学在工作中的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找到了自身不足、开阔了思路,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合作的共识。

在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访问一行参观了石河子大学主教学楼、图书馆、校史馆。石河子大学在主教学楼和图书馆建设中体现出的人文关怀、在图书馆建设中体现出的信息化管理以及校史馆、校博物馆的时代性都给参观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主教学楼中控室

进行交流座谈

 

谢书记做交流发言

 

听取石河子大学主要负责人汇报